跳到主要內容區

:::

111學年度下學期家長日(2/17)親師懇談會家長建議事項回覆表

發佈日期 : 2023-03-02 資訊群組 : 💑 輔導處

新北市三重區厚德國民小學111學年度第2學期家長日親師懇談會家長建議事項回覆表

教務處

(二年級)

班級

家長建議事項

各處室回覆

201

  1. 如何進行低中年級課業銜接。

  1.各年級課程是以螺旋式加深加廣方式 進行,低年級的課業能夠跟上平均,大致上皆能順利銜接中年級的課業。唯中年級讀全日天數增加,學生作息正常,減少3C產品的使用,學習狀況才會良好。

  2.可以善用新北親師生平台,了解孩子的先備經驗以及目前的能力,再讓孩子操作有趣多元的練習與挑戰。

  1. 如何增進語文能力。
  1. 提升語文能力,除了學校老師知識之教導,建議家長於課餘時間陪伴孩子進行親子共讀;另外也可以每天跟孩子聊天,透過口語表達,再用文字記錄下來,學習效果會更佳。
  2. 聽說讀寫能力用出來才是真、與自己產生連結才是王道!爸媽可試著和孩子玩創作,將當天所學用出來造樣造句,每天都可以有創作、有產出喔!

(四年級)

班級

家長建議事項

各處室回覆

407

是否可提供英文科電子書的使用權限及方法?內建中翻英,發音功能真的很方便。詢問教務處是否可行。

  1. 肯定家長非常用心於幫助孩子學習!
  2. 電子書使用權限當初是因為疫情才開放給家長使用,現在疫情常態化,廠商無法再無條件開放,若有個別需求,可洽詢廠商。
  3. 課本後頁有提供中翻英書面資料;CD包裝上亦有提供QR Code線上即掃即聽服務,以方便沒有CD播放設備的家庭運用。

學務處

(一年級)

班級

家長建議事項

各處室回覆

101

育樂營都抽不到,孩子大哭,建議多一些名額。

各班人數設定係由開課老師訂定之。依育樂營辦法為依據,衡量課堂中最佳關照能量,以安全優先考量。

108

希望忠孝路大智街口及忠孝路自強路口(原天橋處),上學時可以加派導護志工,提醒孩子大路口的車多危險,並引導孩子安全通行。

  1. 加強學童交通安全宣導,特別是穿越人行道時應先停看聽。
  2. 該路口於上、放學時間也有設定交通局設置「行人專用時相」,以優先保障維護行人路權。
  3. 本校各路口導護工作皆感謝導護志工們長期協助,唯志工年紀逐年老邁,志工人力不足,歡迎家長一起加入導護志工的行列。

(四年級)

班級

家長建議事項

各處室回覆

402

因下課時間籃球場幾乎都被高年級學生霸佔,雖有區分活動範圍,但仍依舊會被高年級強行驅趕,是否能有其他確保活動權力的方式?

  1. 加強課間巡視及宣導,以保障各區優先使用權益。
  2. 鼓勵同學們保持運動習慣,也同時學習球場禮儀。
  3. 球類運動項目很多,在籃球場地限制下,除了籃球之外,中年級可試試躲避球、羽球以及足球等運動樂趣。

總務處

(一年級)

班級

家長建議事項

各處室回覆

101

蚊子較多,開學滿頭包,希望能加強消毒。

學校已有定期安排校園環境消毒作業,感謝家長反應,目前也會再針對被反應蚊蟲較多之區域進行檢視與處理,

 (二年級)

班級

家長建議事項

各處室回覆

204

閱讀(共讀書箱)的書本似乎太過簡單,二年級讀的書比一年級還簡單,是否需要調整。

  1. 目前會先從三年級共讀書箱中找出合適的書籍換到二年級。
  2. 此外,將依經費逐年針對建議部分進行書籍採購,以提高閱讀成效。

(四年級)

班級

家長建議事項

各處室回覆

405

加強學校設施安全性,例如:欄杆、遊樂器材、磁磚掉落處理。

學校目前除了安排定期檢視修整之外,遇到地震等狀況也會再提高人員不定期巡視頻率,並請全校師生協助回報設備器材故障狀況,學校發現問題後將立即進行維修改善。

 (五年級)

班級

家長建議事項

各處室回覆

506

學生的課桌椅是否可以換高一些。

  1. 學校已規劃於今年爭取經費更新學生課桌椅,以符合學生身高及學習使用。
  2. 如果學生因長高現在課桌椅已不符需求,將請導師先回報較不敷使用的桌椅狀況,先進行更換及處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