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食農教育中程計畫(110-113年)

發佈日期 : 2021-07-26 資訊群組 :
說明:
一、行政院農委會的食農教育法草案已於107年10月31日報行政院,並於110年5月6日通過,將核轉立法院審議。農委會已推動食農教育相關工作。食農教育法草案內容涵蓋飲食教育、農業生產、產地到餐桌、飲食文化等多個面向。本局為因應行政院農委會的食農教育法草案及本市教育局各級學校推動食農教育,特訂定本局食農教育中程計畫(110-113年)。
二、本局食農教育中程計畫,跨域整合環境教育、防災教育、海洋教育等相關議題,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以學生為學習中心,強調學生自我探索、人我互動、與社區及自然互動共好的素養導向,並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2項「消除飢餓」及第12項「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推動各項食農教育政策方案。
三、為推動食農教育,請貴校公告上述中長程計畫於學校網頁,以利本市師生齊力推動。
四、本計畫亦同步公告於本局電子公告系統(http://www.ntpc.edu.tw/)及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食農教育專區(https://www.sdec.ntpc.edu.tw/)。
瀏覽數: